【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中指考◆生物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1-52 為題組 
        甲狀腺細胞生成甲狀腺素的過程中,利用碘幫浦蛋白將碘離子吸收至細胞內,過程中會消耗 ATP,最後甲狀腺球蛋白中的酪胺酸與碘離子結合,形成甲狀腺素。甲狀腺素進入標的細胞後,會與其位於細胞核中的受體結合,藉此活化與代謝作用相關的基因表現。 
        日本於 2011 年 3 月 11 日發生大地震,導致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為了降低輻射傷害,當地民眾會依醫生指示每日服用碘片一次。服用碘片的作用是讓甲狀腺細胞內的碘含量飽和,使放射性碘不易成為合成甲狀腺素的原料。一般而言,碘片服用 約 30 分鐘後即可發揮效用,而自環境中接觸到的放射性碘,則需約 10~12 小 時才會進到人體的甲狀腺。 


【題組】52. 若某地區在 3 月 21 日早上 8 點遭受放射性碘污染,則該地區民眾在下列哪一個 時間開始服用碘片的預防效用最低?
(A) 3月21日早上8點
(B) 3月21日早上9點
(C) 3月21日中午12點
(D) 3月21日傍晚6點
(E) 3月21日晚上10點


答案:E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請問這題怎麼解?
倒數 2天 ,已有 0 則答案


 51-52 為題組       甲狀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