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中會考基測◆自然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根據下列所提供的資料,回答52.~54.題:   古人用木材生火取暖,木材是一種生質能源,這類能源與煤、石油、天然氣等化石能源都是將植物行光合作用捕捉的太陽光能儲藏起來,轉變成人類可利用的形式。化石能源是經長久的地質化學作用形成的,開採出來耗盡後,短時間內無法由原地繼續供應。相對的生質能源則是將生物或生物廢料,以原始狀態或經加工轉化之後,取來作為能源,這種能源只需要經採收或某些製造的程序,就可供人類使用。   生質能源的生產常利用農作物或農業廢料作為原料,有些農場收集牲畜的排泄物或有機廢料,集中於密閉容器中,利用細菌進行發酵作用,產生甲烷作為氣體燃料。   此外,有些植物能產生類似石油的液態碳氫化合物,可以作為石油的代用品。例如一種巴豆屬的植物所產生的巴豆油,可直接用於柴油引擎。又如巴西在1970年代為因應石油危機,栽種了大量的甘蔗和樹薯,利用其中所含的糖分或澱粉生產酒精,再將此酒精以10~20%的比例摻入汽油中,作為代用汽油,可直接使用於一般汽車引擎。這類汽油比無鉛汽油的抗震性好,且較不易產生有毒的CO氣體。但是當石油危機解除,人們又批評生產代用汽油未必能達到節約的目的,且需要廣大的土地去種植生質能源的作物,所以又開始大量使用化石能源。未來當化石能源枯竭時,生質能源將是具有潛力的能源之一。
【題組】54. 根據本文所述,目前摻了酒精的代用汽油不被廣泛使用,其主要原因為下列何者?
(A) 產生大量空氣汙染物
(B) 汽車引擎須改裝才能使用
(C) 爆震程度大於一般無鉛汽油
(D) 生產成本超過開採石油的成本。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小承 大四下 (2017/02/27)
需要廣大的土地去種植生質能源的作物,栽種了大量的甘蔗和樹薯,利用其中所含的糖分或澱粉生產酒精,摻了酒精的代用汽油不被廣泛使用,其主要原因是其生產成本超過開採石油的成本。 

根據下列所提供的資料,回答52.~54.題:   古人用木材生火取暖,木材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