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中會考基測◆自然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根據下列所提供的資料,回答54.~56.題:   受精卵在埋入子宮壁一段時間後,子宮壁上形成胎盤和臍帶,母體透過胎盤和臍帶與胎兒相連。胎盤是胎生動物特有的構造,隔開母體與胎兒的血液循環,但可透過擴散的方式讓母體和胎兒進行物質與氣體的交換。母體動脈血液帶來充足的氧氣,經過胎盤藉由臍帶中的臍靜脈供給胎兒。胎兒體內產生的二氧化碳和代謝廢物,經過胎盤藉由母體的靜脈送回母體,利用母體的排泄系統將代謝廢物和二氧化碳排除。
【題組】55. 下列何者為臍帶內臍靜脈血液的顏色?
(A)鮮黃色 
(B)暗黃色 
(C)鮮紅色 
(D)暗紅色。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陳民峰 (上了!) 高二上 (2015/02/27)
血液是紅色(這常識)

充氧的血液 是 鮮豔的紅色
缺氧的血液 是 暗紅色

(補充、例外:缺氧但是吸收許多一氧化碳的血液也是鮮紅色。一氧化碳有很強的血紅素結合性,又不易與血紅素分開。因此燒炭自殺、一氧化碳中毒的人,連同靜脈、微血管的血球都是鮮紅色,使得皮膚會呈現粉紅色。)

(補充:靜脈與靜脈血是暗紅色,只是因為靜脈更靠近皮膚,因此透過皮膚的顏色看起來綠綠的,其實實際上是暗紅色)

根據下列所提供的資料,回答54.~56.題:   受精卵在埋入子宮壁一段時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