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中會考基測◆自然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請在閱讀下列敘述後,回答54.~56.題
實驗室裡有四個沒有標示的玻璃瓶,瓶子中都裝著白色的固體。老師說它們分別為NaOH、CaCl2、CaCO3和Na2CO3,並要同學們用實驗方法確認這些藥品後,再貼上標籤。小蘭、小治、大炳和春花等四位同學將此四瓶分別編號為甲、乙、丙和丁,然後進行下列實驗操作,並將觀察到的結果記錄如下表:
註:因甲不溶於水,故不作酚酞指示劑的試驗


【題組】55. 有關四位同學實驗結果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 甲加入稀鹽酸,產生氫氣
(B) 乙加入稀鹽酸,產生二氧化碳
(C) 丙的水溶液呈酸性 
(D)丁的水溶液呈鹼性。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陳思羽 國三上 (2016/10/10)
乙:Na2CO3
(A) 甲:CaCO3 碳酸鈣、大理石, 加入稀鹽酸,產生 CO2 二氧化碳
(C) 丙的水溶液成「鹼性」,因為酚酞為紅色。 比較:藍色石蕊試紙變紅色才為酸性。
(D) 酚酞為無色有兩種可能:酸性、中性。由於丁為 CaCl2,此化合物的水溶液為中性。

※請在閱讀下列敘述後,回答54.~56.題實驗室裡有四個沒有標示的玻璃瓶,瓶子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