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中會考基測◆自然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閱讀下列文章後,回答54.~55.題: 某科學家使用右圖(一)的裝置,在密閉條件下加熱曲頸瓶中的汞(Hg)。加熱一段時間,他發現銀白色的汞變成了紅色的粉末,且玻璃鐘罩內的水面也往上升,當水面不再改變時停止加熱,冷卻至室溫後之結果如右圖(二)所示。這種紅色的粉末是氧化汞(HgO),他認為這是汞和玻璃鐘罩內的某種氣體結合產生的。如果把氧化汞取出加熱,這種氣體就會跑出來,後來這種氣體被命名為「氧」。
【題組】55. 若以Ma、Mb分別表示加熱前和加熱後曲頸瓶內物質的質量,Wa、Wb分別表示加熱前和加熱後玻璃鐘罩內氣體的質量,則下列各關係式何者正確?
(A) Mb-Ma=Wa
(B) Mb=Wa+Wb
(C) Ma+Wa=Mb+Wb
(D) Ma-Wa=Mb-Wb。


答案:C
難度: 簡單

閱讀下列文章後,回答54.~55.題: 某科學家使用右圖(一)的裝置,在密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