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中會考基測◆自然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請在閱讀下列敘述後,回答56.~58.題

 哥哥小強與弟弟小平比賽看誰能先從外婆家回到他們自己的家。從外婆家回到他們家有一條直線道路,其長度為6公里(km),如上圖所示。他們在中午十二點整出發,一開始小平的速度大小為每小時1.2公里,小強的速度大小為每小時1.5公里,經過2小時,小強認為已經領先小平了,就停下來在路旁的草地上睡午覺。過了不久,小平趕到了小強睡覺的地方,他見小強在睡覺,便加快速度往家的方向前進,此時速度的大小為每小時1.5公里,下午四點半就回到家。小強醒來時已是下午三點半,於是他加快速度朝著家的方向前進,此時他的速度大小為每小時2公里,回到家時,見到小平已經在家休息。

【題組】57. 假設小強縮短睡午覺的時間,在他醒來後,其速度大小為每小時2公里,那麼小強得在幾點幾分醒來,繼續往家的方向前進才能跟小平同時抵達?
(A) 下午2:30
(B)下午2:45
(C) 下午3:00
(D)下午3:15。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iou 大一上 (2017/02/05)
欲跟小平同時16:30抵達,小強以2km/☆☆...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請在閱讀下列敘述後,回答56.~58.題 哥哥小強與弟弟小平比賽看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