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中會考基測◆自然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根據下列所提供的資料,回答56.~58.題:。
        大氣像一層覆蓋著地球表面的透明薄膜,離地面約10至50公里之間的大氣為平流層,紫外線充足,有足量的空氣,構成產生臭氧的良好條件,因此大氣中90%的臭氧分布在此範圍內。臭氧層可吸收大部分的紫外線,離地面25公里附近臭氧濃度達到最高。
        臭氧是由三個氧原子組成的彎曲形分子。來自太陽的高能量紫外線(UVB)可將大氣中的氧分子分解成氧原子,氧原子再與氧分子結合就形成臭氧並放出熱量。臭氧分子會吸收低能量紫外線(UVA)分解成氧原子與氧分子。其反應式如下:
        人類若吸入臭氧會傷害肺部,造成呼吸困難,臭氧也會傷害農作物,造成農業損失。但在工業上卻可發揮其殺菌力,用來淨水及清潔蔬果。若這層臭氧層變稀薄,人類罹患白內障、皮膚癌及免疫系統障礙的機率將會增加。科學家發現自1979年開始,南極上空臭氧層的濃度有逐年減少的趨勢,此現象已引起全世界的重視。


【題組】57. 有關臭氧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 臭氧對人類的呼吸器官有害
(B) 臭氧可作為游泳池水的消毒劑
(C) 臭氧濃度太高,會使農作物減產
(D) 急救時可直接提供臭氧讓病人呼吸。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艾拉 大二上 (2016/04/01)
(D) 急救時可直接提供臭氧讓病人呼吸。 (不可提供臭氧,會傷及肺部)

根據下列所提供的資料,回答56.~58.題:。    &n..-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