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民國99年10月,蘇花公路發生坍方災害後,臺灣公路總局考慮將「十分鐘雨量」納入路況警示的參考。十分鐘內雨量的累積,如超過10-15mm時,就屬異常狀況,此「降水強度指標」,再加上有「道路受損歷史紀錄」、「地質脆弱」、「人為不當開發」等情況的路段,都將列為「防災關鍵路段」。公路總局將視狀況,在關鍵路段設置監控點、架設監視器,而監控點前、後也會有封路點,並於適當距離設置情報告知點。透過電子看板與發送簡訊,保障用路人的安全。請問:
【題組】58.公路總局爲保障用路人安全,採取多項相關監控、預警並通知等措施。這些措施若要順利運作,需要下列哪項條件的配合?
(A)環境衝擊減弱
(B)社會梯度分明
(C)資訊革新快速
(D)城鄉互補緊密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民國99年10月,蘇花公路發生坍方災害後,臺灣公路總局考慮將「十分鐘雨量」納入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