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護理師◆內外科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一位78歲的男病人擬進行右眼白內障摘除術,
【題組】61 承上題,在白內障摘除手術後,這位病人突然主訴接受手術的那隻眼睛有尖銳的疼痛感,此病人並 開始變得不安。護理人員在採取行動時,需先了解病人可能正出現下列那一項手術後的合併症?
(A)視網膜剝離
(B)虹膜脫出
(C)關節囊外靡爛
(D)眼內出血


答案:D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4天 ,已有 1 則答案
棒! 小一上 (2021/07/06):

白內障手術為一項精細之顯微手術,術後可能會引起短暫性的眼睛發炎、角膜 水腫、以及眼壓升高…等情形,經藥物給予即可有效控制;術後,也可能會有老花眼的產生,可輔以眼鏡矯正;另外,其他可能之併發症.

黃斑部水腫、眼內殘餘晶體物質、眼球後出血、眼球內出血、脈絡膜出血、視網膜剝離、感染性眼內炎、角膜內皮細胞代償機能衰退..等等

白內障手術雖然僅侷限於眼睛,但對於年事較高者,仍有些手術當中無法排除 之突發狀況,如中風、心肌梗塞、胃出血等等,醫師會依其專業知識、經驗、及判斷,給予適當之處置。

1個讚
檢舉


一位78歲的男病人擬進行右眼白內障摘除術,【題組】61 承上題,在白內障摘除手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