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指考◆生物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1-68為題組 
        在正常體溫之下,如果腦部的血流停止,則腦細胞會在幾分鐘之內缺氧而死。若是將體溫降低約20°C,腦細胞的耗氧量也隨之降低,如此可容許血流暫停時間延長,以利腦部手術進行。準備手術之前,病患的心肺功能開始由心肺機取代,示意如圖23。心肺機包含三大部分:「氧合器」作為人工肺,對血液供氧;「抽送幫浦」代表心臟,推動血液循環;「熱交換器」則提供熱量交換,經由血液循環調節體溫。體重約60公斤重的病患,其體溫監測紀錄如圖24所示。試根據上文,回答61-68題。
5fc5ab77400ee.jpg

【題組】62. 如圖25所示,工程師考慮將線圈纏繞在活塞下端,利用與固定磁鐵之間的相對運動,帶動「抽送幫浦」中的活塞,抽送血液。圖中左活門只能向外自由開啟,反向則封閉管路;右活門只能向內自由開啟,反向則封閉管路。下列有關此設計構想的敘述哪一項正確?
5fc5abe07ebef.jpg
(A) 血液由左活門吸入,右活門推出
(B) 當甲電極為正,乙電極為負時,活塞向上運動
(C) 當甲電極為正,乙電極為負時,幫浦將血液吸入
(D) 當甲電極為負,乙電極為正時,幫浦內壓力降低 ,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staedtler 高三下 (2020/07/27)

缺61題

5f1e4cdc1eeac.jpg#s-943,240

61-68為題組         在正常體溫之下,如果腦部的血流停止,則腦細胞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