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中指考◆物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0-63題為題組: 
        甲、乙、丙三位學生對飛機如何獲得向前推進的作用力,為何能由地面起飛升空,並且能在天空中飛行,不致墜落,各有不同的主張。 
        對於飛機如何獲得向前推進的作用力或加速度,甲認為起落架上的輪子必須轉動,在地面跑道施給輪胎的摩擦力推動下,飛機才能獲得前進的加速度;乙則認為飛機的螺旋槳或渦輪機必須轉動,將周圍空氣吹向飛機後方,在空氣的反作用力推動下,飛機才能獲得前進的加速度;丙則認為飛機的引擎,不論周圍有無空氣,均能使其燃料迅速燃燒,當廢氣向後噴出時,飛機獲得反作用力,因此能向前加速。 
        至於飛機為何能夠由地面起飛升空,而在空中時,為何又能維持飛行高度,不會墜落,甲和乙都認為這是由於飛機前進時,流過機翼上方與下方的空氣,速率不同,使機翼下方的空氣壓力較上方為大。因此,當飛機沿水平方向快速前進時,機翼上方與下方受到的壓力不同,可以產生鉛直向上的作用力(稱為升力),以克服重力,飛機因而得以升空,並在空中保持飛行高度,不致墜落。丙則認為飛機依靠向前的推進力,就能起飛升空,並改變飛行方向,進入一定的軌道,在重力作用下繞著地球飛行。 
        依據以上所述,回答60-63題。 

【題組】62. 如果飛機依照三位學生主張的方式,由地面起飛,則哪些必須有加速的跑道,才能升空?哪些離地升空後,就沒有向前的推進力?
5f0bd7279f483.jpg
(A)
(B)
(C)
(D)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賴亭安 大二上 (2017/04/18)
a

60-63題為題組:         甲、乙、丙三位學生對飛機如何獲得向前推進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