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指考◆地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2-64題為題組 某地區農業經營的方式是:「土地利用呈垂直變化,在2000公尺以下的坡地和低地,作物以咖啡、可可、甘蔗、香蕉為主;2000公尺以上的高地,多種植玉米、小麥、大麥和馬鈴薯等;高度更大的山區,則用以畜牧。」請問:
【題組】63. 下列那一個地區最可能出現該種農業經營方式?
(A)落磯山脈南段
(B)高加索山脈西部
(C)青康藏高原北部
(D)安地斯山北部
(E)阿爾卑斯山東段


答案:D
難度: 困難
1F
ellen89123-10 高三下 (2015/04/26)
氣候和植被類型複雜多樣,垂直分帶明顯,隨緯度、高度和坡向而異。北段地處低緯,綜合反映熱帶濕潤的基本特征。低地和低坡地帶終年高溫,年平均氣溫在27℃以上,年降水量多超過2000毫米,熱帶山地常綠林所占比重很大。由下向上,氣候和植被類型依次更替,直至高山冰雪帶,垂直帶圖譜完整。中段自北向南氣溫年較差增大,降水量減少,主要反映幹旱特征。南段地處中、高緯,體現溫涼濕潤特征。最冷月平均氣溫在0℃以上,最熱月平均氣溫低於10℃。
  在安第斯山脈,動植物的生存能力大部分取決於海拔高度,植物群落的生存也由氣候、濕潤的程度和土壤等條件決定,而動物則賴有豐足的食物來源才能生存;永久雪線是動植物生存的上限。有些植物和動物...
查看完整內容

62-64題為題組 某地區農業經營的方式是:「土地利用呈垂直變化,在2000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