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第 70-75 為題組。請在閱讀下文後,回答 70-75 題。
臺北捷運 2014 年 5 月 21 日發生攻擊事件後,新北國中任教八年三班多個學習領域的教師,雖然未經討論,但不約 而同,在五月下旬到六月中旬間,各自安排有關的內容及活動,包括:自我保護、畫祈福卡、寫安慰信、運量分析、...。 在其後的一次專業學習社群研討會中,出現以下的對話。 
謝老師:「針對那個事件,各位設計了許多活動,不但具有時效性,而且很有創意、成效也很好。」 
主任說:「校長、不少老師及家長非常稱讚我們的作法,學校的組織文化,也很支持我們的作法。我們是不是就來討 論,如何把各項活動加到下學年的課程計畫內?」 
李老師:「我已經蒐集並整理近年各國大眾交通工具,所發生的攻擊事件,及其後續的處理方式,下個學期打算安排 學生作小組報告。這個活動可以和現有的課程結合,而且也不會花費太多額外的時間。」
 高老師:「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不少對這種危機各個層面的處理建議,包括增進學生心理健康。我在蒐集後,會根據各 位已經實施的活動加以分類,再提供給大家作為修改的參考。」 
邱老師:「我會繼續出席每次討論會,瞭解大家共同設計的方案。不過,我還是等趕完進度再說吧。我的進度總是趕 不完,有些家長有意見。」 
高老師:「我們學校從前設計了一本《捷運逗陣走》學習護照,和各年級每個學習領域的課程都有一些關係。雖然學 校沒有強制老師一定要使用,但是用的老師還蠻多的,而且口碑也很好,還曾經得過獎。等我們這次參考其他學校和校 外機構所提供的好方案,修改自己的課程後,或許我們可以建議學校,加到那本護照內。」 
謝老師:「大家提供了很多可行的作法!是不是拜託李老師在網路通訊軟體上開一個討論群組,也在學校的硬碟開一 個新的資料分享區?會後我去和教務主任討論高老師的建議,也順便問看看,學校可以提供我們什麼樣的資源和支援。」

【題組】71.這群教師的討論內容,其性質較屬於下列何者?
(A)歷程模式的運用
(B)團體慎思的過程
(C)文化常項的分析
(D)課程組織的安排。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essie Su 高一下 (2014/06/29)
常見的課程慎思分類,包括「團體慎思」與「個人慎思」(McCutcheon, 1995)二種。團體慎思是做成理想課程決定所必須的;因為團體涉入價值判斷過程,能集合各種所需的證據與專家知能。是以,理想慎思較有可能發生於團體情境。概括而言,多數的慎思研究,注重課程的團體決定。以九年一貫課程為例,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和學習領域課程小組都是進行團體課程慎思的重要場域(歐用生,2004)。個人慎思意指個人的概念形成及進行課程決定的過程。包含辨認要解決的.....看完整詳解
7F
2020應屆桃園上榜Yin 高三上 (2020/05/24)

34.課程設計的「歷程模式」會比較認同下列哪一項論述:

(A)課程規劃應依事先確立的目標來安排歷程

(B)課程設計的歷程應合乎科學精神,注重精確與效率

(C)課程實施乃根據社會需求以促成社會改變的歷程

(D)學習結果具有不確定性,課程應教導爭論而不是真理


教檢(教師檢定)◆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 98 年 - 臺北縣98學年度國民小學、幼稚園教師暨教育部98學年度國小增置專長教師方案聯合甄選筆試【教育綜合測驗】幼教組試題#570

8F
aadalee 大二上 (2021/03/26)

「歷程模式」 重視教學歷程。(史點豪斯Stenhouse)

1. 強調教學過程中師生的互動過程,尤其重視教師學生教材間的關係

2. 課程設計強調採用啟發的方式,激發學生批判思考的能力,也重視學生透過自我的行動去獲得知識。

3. 強調學生從做中學的探索活動。

4. 歷程模式主張教學應激發學生主動學習態度和行動不預先設定學生學習的結果。

9F
鄭閔尹 大一下 (2022/06/19)
團體慎思課發會領域會議

第 70-75 為題組。請在閱讀下文後,回答 70-75 題。臺北捷運 2014..-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