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法律顾问◆企业管理知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一)
王林公司专门生产某种充电器。虽然这个行业竞争非常激烈,但由于王林公司的产品比较特殊,与众多同类产品有所不同,专供某些厂家使用,再加上其质量过关,销售得力,所以王林公司在这个地区知名度较高。公司建立10年来,销售额由30余万元人民币发展到如今1800余万元人民币,员工也从2000年的20余人发展到今天的将近650人。看着这些数据,公司总经理梁波不禁经常得意地说:“嗨,总算没向费这10多年的功夫。”这倒也是事实,l999年,梁波初建公司时,困难重重,正是梁波带着一帮人,起早摸黑,没日没夜地干,才开发出了如今能使自己公司在市场立足的产品;而且,在销售方面,梁波也是一把好手,在他亲自带领下,公司的销售额在最初几年里扶摇直上。
然而,伴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梁波感觉到自己直接管辖的人员过多,认识到了授权的必要性。梁波决定让公司的下级部门经理行使职能职权,例如生产部可以决定生产进度,销售部可以决定产品售价,财务部决定融资对象等。经过一段实践。梁波发现,尽管自己做了尝试,但下属中似乎没有能辅佐自己的将才。要么下属不明白自己要干什么,要么下属能力不足,因而梁波不敢授予太多权力,仍得时时检碴工作,最后再由自己拍板。总之,与过去一样,梁波凡事都得亲自过问,对产品的生产、销售及原材料的采购,公司的财务、人事、资本耗费、广告、后勤等等都得自己最后拍板。对这次授权实践,梁波感到非常失望。
尽管梁波身心憔悴,但自己的下属却似乎并不能完全了解他的苦心。几年前,曾有几位生产经理、销售经理对梁波大权独揽的现象表示不满。这次授权的尝试,各位经理又抱怨,梁波实际上什么都没有做,他所授的权限并不能保证经理们完成自己的任务,到头来,仍得向梁波请示;并且,在部门工作的权限不能得到保证的情况下,部门责任还得由自己全部担当,自己只能干着急却没有办法。甚至有人嘀咕,总经理有太强的权力欲。

【題組】72.在王林公司,部门经理根据分工的不同负责不同机构,例如生产部、销售部、财务部等。这种组织结构类型属于()。
(A).直线型结构
(B).职能型结构
(C).直线职能型结构
(D).矩阵型结构


(一)王林公司专门生产某种充电器。虽然这个行业竞争非常激烈,但由于王林公司的产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