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 - 調劑學與臨床藥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王小姐有G6PD deficiency,
【題組】72.承上題,王小姐因尿道感染接受治療,為避免發生上述症狀,不可使用下列何種藥品?
(A) ciprofloxacin
(B) co-trimoxazole
(C) gentamicin
(D) cefazolin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in Ding 國三下 (2016/12/31)
G6PD缺乏不能使用co.....看完整詳解
8F
Hsin Tien Liu 高三下 (2019/07/18)

NEJS%2B20141119.png#s-960,720

Ref: ht☆☆://☆☆☆☆☆☆☆☆....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我是你的北醫前女友 大一下 (2021/05/26)
*G6PD deficiency會溶血性貧血: co-trimoxazole norfloxacin nitrofurantoin
10F
wen 大二上 (2021/12/24)

如果bruce大大講的是103-2-53這題的話,那floxacin不能用的原因應該是病人已經懷孕末期!

懷孕末期的三個月若感染急性膀胱癌,可以用ampicillin、nitrofurantoin,禁用trimethoprim-sulfamethoxazole、doxycycline、norfloxacin、levofloxacin


53.李太太35歲懷孕8個月,有慢性腎衰竭及G6PD缺乏症,其肌酸酐廓清率為20 mL/min,應選 擇下列那個藥品治療她的急性細菌膀胱炎最適當? 
(A)nitrofurantoin 
(B)co-trimoxazole 
(C)norfloxacin
(D)cefuroxime 

編輯私有筆記及自訂標籤
答案:D 
難度:適中

王小姐有G6PD deficiency,【題組】72.承上題,王小姐因尿道感染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