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法律顾问◆企业管理知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一)
  甲公司是一家大型通讯公司。公司前几年的业绩一直没什么起色,许多重大决策也没经住市场考验。自从刘某出任公司总经理以来,他便着手创造宽松的会议和决策氛围。最大竞争对手的灵活管理方式也是他想借鉴赶超的。
  刘总经理开始了他的改革过程。过去公司的管理者倾向于集中制订计划,只有少数顾问参与讨论。与此相反,刘总经理喜欢让更多的人参与决策。他耐心听取意见,从大家的建议中获得了不少信息,也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为了将公司主营产品X的市场占有率提高十个百分点,刘总经理决定斥资18亿人民币从某国际知名公司购买部分股权及其核心技术,专门生产面向中高档顾客群的高端时尚产品,并且决定将那些不适合公司整体战略的业务处理掉,为此甲公司卖掉了价值10亿元的A子公司,并剥离了K子公司的L业务。
  在刘总经理的领导下,公司特意设置了一个员工建议箱来听取更多人员的意见,也有更多人提供好的建议。这一系列措施与公司集中于高增长市场、加强核心竞争能力的整体计划相适应。这种适应外部环境变化的、灵活的、动态的战略计划也很快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題組】74.关于刘总经理决策行为的描述中,正确的是( )。
(A).他制定了公司多元化战略
(B).他采取了独裁式的领导方式
(C).他对公司的风险没有意识
(D).他制定了公司集中化战略


(一)  甲公司是一家大型通讯公司。公司前几年的业绩一直没什么起色,许多重大决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