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法律顾问◆企业管理知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二)
某年经商阳市人民政府高阳发(19xx)33号文批准。由国营彩虹机器厂独家发起并控股成立了股份制试点企业——彩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彩虹),并于某年经中国人民银行高阳市分行高人行金(××)字第47号文批准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3600万元。成立第4年公司彩电产销量已居全国首位,并成为我国彩电产销量首家突破百万台的企业。上市之后。彩虹的利润连年快速增长。成立的第5年到第9年,净利润分别为43亿、 71亿、ll5亿、l67亿、261亿元,并连续几年保持每股收益居股市第一的霸主地位,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在彩电行业的巨大成功使彩虹荣获了“中国最大彩电基地”、“中国彩电大王”等殊荣,连续四年获“金桥奖”,“彩虹”品牌也成为全国驰名商标。
 2002年,彩虹通过产业结构的调整,业务发展到l2项:彩电、背投、空调、视听、器件、网络、电池、设备、游戏、液晶电视机、安防产品以及应用电视。可多元化成绩始终不理想,除核心业务彩电之外,没有一个产业能进入行业前3名。以DVD为代表的视听产品长期以来储备在彩虹库房里,电池产品一度作为销售人员的工资部分抵扣,而信息家电、医疗电器、冰洗产品等至今仍作为规划方案“躺在”规划部门的案头。
 2004年,彩虹将近40亿元应收账款一次性计提坏账,不仅导致了上市十年的首次巨亏,同时也将彩虹神话彻底击碎。

【題組】77.从企业家角度出发,彩虹应采取的内部战略是()。
(A)核心业务相对集权
(B)全面集权
(C)战略业务相对分权
(D)权力全部分解


(二)某年经商阳市人民政府高阳发(19xx)33号文批准。由国营彩虹机器厂独家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