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 - 藥物治療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十天前才接受腦室腹腔分流術引流管(ventriculoperitoneal shunt)置換手術的先天性水腦症年輕患者,目前有腦膜炎相關症狀及檢驗佐證。
【題組】8 下列何者是最適當的抗生素經驗性療法(empirical therapy)?
(A) ceftazidime + vancomycin
(B) ampicillin + cefotaxime
(C) ceftriaxone + rifampin
(D) ampicillin + ceftriaxone + vancomycin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我94鴨嘴獸 高二上 (2017/04/17)
建議的首選抗生素為 vancomycin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yu 大一上 (2019/07/14)

1.病人是年輕患者 (依照這個描述應該是成人)->就不會選amipicllin了~ 先刪除(B)(D)

2.做VP shunt 造成的感染<腦膜炎>,前一題最可能致病菌Staphylococci ,G(+)

  但由於是在醫院裡所以也可能是Pseudomonas,G(-)

=>因此綜合以上,經驗療法應該採取G(+)和G(-)都cover到的組合

     所以就選擇ceftazidime+vancomycin

5d2a8d3212e5c.jpg#s-1024,262


ps.補充一個腦部手術會用到的預防性抗生...


查看完整內容

十天前才接受腦室腹腔分流術引流管(ventriculoperitoneal sh..-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