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法律顾问◆企业管理知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三) 
石某于2003年3月与某建筑工程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其中有一条规定:双方若在履行劳动合同中发生争议,只能通过公司内部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解决。该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由5名委员组成: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劳动工资处副处长各1名,工会代表2名,职工代表大会推荐的代表1名。石某当时因找工作心切,未提出异议。同年lO月,公司因石某与建筑材料厂签订的购买建材合同未能及时履行,扣发了石某2个月的工资和奖金。石某不服,找公司经理说理,认为合同未能及时履行并非自身原因,而是建筑材料厂因生产机器发生故障造成的,扣发自己工资和奖金不合理。公司领导未予同意。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石某对公司经理说:既然你们不能满足我的要求,我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或者到法院告你们。公司经理反驳说,别忘了你签订的劳动合同是怎么规定争议处理的。 
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題組】81.该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组成人选,违背了企业劳动争议处理条例中有关企业代表人数不得超过调解委员会成员( )的规定。
(A)1/2
(B)1/3
(C)1/4
(D)1/5


(三) 石某于2003年3月与某建筑工程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其中有一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