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法律顾问◆企业管理知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三)
刘某是某服装厂工人,自2001年进工厂后仅签过一次3年期合同,工资为每月2000元。2010年工厂为规范管理,经过民主程序与工会签订了集体合同,并在劳动部门进行登记备案。集体合同中除规定了劳动报酬等相关内容外,还约定在服装销售旺季的节假日(五一、春节)中,员工需要延长一个小时工作时间,工厂向员工支付加班费。刘某因喜欢摄影,利用业余时间报了一个夜大摄影班。2010年五一期间,工厂要求所有员工加班一小时,刘某以上夜大为由拒绝加班,并认为在表决集体合同时,自己投了反对票,因此集体合同条款对自己无效。为此,工厂对刘某不服从工作安排,处以l000元罚款,并且刘某以前有违纪现象,近期又有违章操作、损害设备,给工厂造成重大损失为由,将其辞退。刘某不服,遂向劳动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

【題組】82.仲裁委员会审理后,可以()的理由。作出维持服装厂即时辞退刘某的裁决。
(A)刘某不能胜任工作
(B)刘某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
(C)刘某严重失职
(D)刘某过错使劳动合同无效


(三)刘某是某服装厂工人,自2001年进工厂后仅签过一次3年期合同,工资为每月2..-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