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试◆刑事与行政法律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甲找到在某国有公司任出纳员的朋友乙,提出向该公司借款5万元用于购买假币,并许诺出售假币获利后给乙好处费。乙便擅自从自己管理的公司款项中借给甲5万元。甲拿到5万元后,让丙从外地购得假币若干,然后在本地出售。出售一部分后,甲便送给乙2万元好处费。甲后来在出售假币的过程中被公安人员抓获。甲如实交代了让丙购买假币和自己出售假币的行为,还主动交代了自己使用面值5000元的假币购买家电产品的事实,但未能如实说明购买假币的5万元现金的来源。乙得知甲被抓后,担心受刑罚处罚,便携带10万元公款潜逃外地,后被司法机关抓获归案。请根据上述案情回答84—88题。
【題組】86.关于甲出售、购买假币与使用假币的行为,下列哪些说法是错误的?   
(A)使用假币罪应被出售、购买假币罪吸收   
(B)使用假币罪与出售、购买假币罪为牵连关系,应从一重罪处罚   
(C)对使用假币罪与出售、购买假币罪应实行并罚   
(D)甲就使用假币罪成立自首  


甲找到在某国有公司任出纳员的朋友乙,提出向该公司借款5万元用于购买假币,并许诺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