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司法考试◆综合知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6.甲于某晚9时驾驶货车在县城主干道超车时,逆行进入对向车道,撞上乙驾驶的小轿车,乙被卡在车内无法动弹,乙车内黄某当场死亡、胡某受重伤。后查明,乙无驾驶资格,事发时略有超速,且未采取有效制动措施。(事实一)

  甲驾车逃逸。急救人员5分钟后赶到现场,胡某因伤势过重被送医院后死亡。(事实二)

  交警对乙车进行切割,试图将乙救出。此时,醉酒后的丙(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52mg/100ml)与丁各自驾驶摩托车“飙车”经过此路段。(事实三)

  丙发现乙车时紧急刹车,摩托车侧翻,勐烈撞向乙车左前门一侧,丙受重伤。20分钟后,交警将乙抬出车时,发现其已死亡。现无法查明乙被丙撞击前是否已死亡,也无法查明乙被丙撞击前所受创伤是否为致命伤。(事实四)

  丁离开现场后,找到无业人员王某,要其假冒飙车者去公安机关投案。(事实五)

  王某虽无替丁顶罪的意思,但仍要丁给其5万元酬劳,否则不答应丁的要求,丁只好付钱。王某第二天用该款购买100克海洛因藏在家中,用于自己吸食。5天后,丁被司法机关抓获。(事实六)

  请回答第86—91题。

关于事实一的分析,下列选项错误的是:

【題組】89.关于事实四乙死亡的因果关系的判断,下列选项错误的是:   
(A)甲的行为与乙死亡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B)丙的行为与乙死亡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C)处置现场的警察的行为与乙死亡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D)乙自身的过失行为与本人死亡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答案:A,D
難度: 計算中

86.甲于某晚9时驾驶货车在县城主干道超车时,逆行进入对向车道,撞上乙驾驶的小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