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法律顾问◆企业管理知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五).
A家电制造厂是一家有20多年历史的老企业,产品质量好,价格合理,在消费者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不仅国内市场占有率不断上升,而且顺利进入了东南亚市场。公司未来5年的目标是进入欧美市场。但是,近年来随着环境保护理念的深人人心和政府提倡低碳节能生活方式,消费者越来越青睐耗电量较低的家用电器,许多厂家开发出了节能环保型产品,并逐步占领市场。A企业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尽管销售部门将价格一降再降,并推出多种优惠政策,但因其产品耗电量较高,销售量仍然急剧下降。为此,公司紧急召开董事会会议讨论对策。会上,公司管理层达成一致意见,为了降低产品能耗,需要对现有生产设备进行改造,并提出甲乙两个方案。
甲方案是对现有设备进行更新改造,预计需要投资400万元,预计可使用4年。第1年现金净流量为l20万元:第2年、第3年的年现金净流量均为180万元;第4年现金净流量为150万元。
乙方案是重新购置新设备,全部购置成本为1000万元,预计可使用6年。每年现金净流量均为280万元,第6年末设备报废,可得残值收入100万元。由于乙方案所需资金较多,需要向银行借人长期借款600万元,利息率l0%,筹资费率3%。该企业所得税率25%。
两个方案均在投资当年一次投入完工,并产生经济效益,资金成本为l0%。有关的复利现值系数和年金现值系数见下表:

【題組】89.乙方案长期借款的资金成本为()。
(A).7.5%
(B).7.73%
(C).10%
(D).l0.31%


(五).A家电制造厂是一家有20多年历史的老企业,产品质量好,价格合理,在消费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