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歷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一九二九年,有人領導「平教總會」,在河北定縣實驗改造鄉村。這項創舉具有多種特質,即:革命的,教育的、科學的、民主的和佈道的。比人應是指誰?
(A)晏陽初
(B)蔡元培
(C)陳獨秀
(D)胡適


答案:A
難度: 困難
1F
Ding-yang Che 高三上 (2013/08/05)
河北定縣--就是晏陽初 ,是最早開始的平民教育活動
2F
蕭志聖 高三下 (2019/02/25)

晏陽初,中國平民教育家和鄉村建設家。是近代中國平民教育的先驅。


蔡元培,近代革命家、教育家、政治家,也是中國近代民族學研究的先驅。曾任北大校長。


陳獨秀,中國近現代的思想家、政治活動家、語言學家,中國共產黨主要創始人之一及首任總書記,中國托派的精神領袖。是新文化運動的主要倡導者之一,創辦了著名白話文刊物《新青年》,也是五四運動的精神領袖。


胡適,因提倡文學革命而成為新文化運動的領袖之一,曾擔任國立北京大學校長、中央研究院院長、胡適興趣廣泛,著述豐富,在文學、哲學、史學、考據學、教育學、倫理學、紅學等諸多領域都有深入的研究。主張少談主義,主張先疑後信,主張科學佐證,盡信書不如無書。


一九二九年,有人領導「平教總會」,在河北定縣實驗改造鄉村。這項創舉具有多種特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