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歷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一份條約指出:「朝鮮國為自主之邦,保有與日本國平等之權。……兩國文書往來,日本用其國文,自今起十年間,別具漢譯文一本,朝鮮用其本國文字。」又說朝鮮應開口岸,讓日本商人貿易,「日本國人民在朝鮮國指定各口,如因犯罪而與朝鮮國人民發生糾紛,皆歸日本官審斷。」這一份條約簽訂的時機應當是:
(A)1876年,日本開始明治維新後,向朝鮮擴張時
(B)1895年,中日戰爭後,日本控制朝鮮半島之際
(C)1905年,日俄戰爭後,日本勢力進入中國之後
(D)1945年,日本投降,與朝鮮訂立和平條約之時


答案:A
難度: 困難
1F
Ding-yang Che 高三上 (2013/06/04)
這是1876年"江華條約"的內容。特重中國宗主權的否定。
2F
HANNA 國二下 (2018/06/16)

日本侵略朝鮮的關鍵進程。依序幾個大事是:1876年《江華條約》、1884年藉「甲申事變」脅迫朝鮮簽訂《漢城條約》、1894年藉清日甲午戰爭實現獨霸朝鮮的目的、1905年強迫朝鮮簽訂《乙巳保護條約》把朝鮮置於日本統監府統治之下1910年李朝與日本簽訂《日韓合併條約》國王退位日本最後併吞朝鮮。題幹裡提及的日韓雙方之關係包括:國書平等往來、朝鮮開港、日本在朝鮮享有領事裁判權等,這些規定在1876年《江華條約》中,所以,就時間與形勢來看答案應該是(A);至於(B)(C)兩選項,對照前面所敘述日本侵略朝鮮的幾個進程關鍵,可以知道不是正確答案;(D1945年日本投降使朝鮮獨立,當時朝鮮的局勢由美國與蘇聯分別主導南北韓之政府組成,情勢尚未穩定,日本亦由美軍佔領改造中,雙方沒有訂立和平條約,故此為非。

一份條約指出:「朝鮮國為自主之邦,保有與日本國平等之權。……兩國文書往來,日本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