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一位初任教師質疑教科書的用語太深,離學生生活太遠,此位初任教師正經歷何種層次的教學反省?
(A)技術理性
(B)批判反省
(C)實踐理性
(D)價值反省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HEYUXIA 高三下 (2012/05/19)
 綜合國內外學者對教學反省層次的看法,大致可分為(歐用生,民84;饒見維,民85):1. 技術的反省:教師針對日常教學活動,進行問題的指認,並分析其教學問題,進一步尋求解決方法,逐步改進其教學行為。2. 實際的反省:目的在探討或澄清個人的意義,經由實際的反省重新建構、組織習慣性的思考模式。3. 角色的反省:考慮自己和他人的關係,以及自己處在某一個情.....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Gibbs Jethro 高三下 (2017/04/27)

A.    Manen、Zeichner&Liston也提出三種類型的反省性思考,分別代表三種不同的認知興趣。

(A) 技術性的反省:旨在探尋最佳的方法,設法達成目標。

(B)  實踐的反省:係指透過自問問題,例如:「我們正在學習什麼?」,來檢視方法與目的的適當性。

(C)  批判的反省:乃將道德、政治與社會中有關公平正義的議題與方法、目的一併拿來考慮。

一位初任教師質疑教科書的用語太深,離學生生活太遠,此位初任教師正經歷何種層次的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