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歷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一名女子說:「我不知道我算是哪一國人,我的祖父因為信奉新教,被教區神父處罰終身苦力;我的父親被老爺打成跛子;我的丈夫從軍去了,我不知道他究竟是幫誰打仗。」有人批評這名女子的丈夫及家人愚蠢,竟然為剝削他們的國王、貴族、教士作戰。根據這段資料的內容,這名女子最可能生活在:
(A)15世紀初義大利的莊園
(B)16世紀末日耳曼北部城巿
(C)17世紀英國的港口農村
(D)18世紀末法國中部的小鎮


答案:D
難度: 適中
2F
Ding-yang Che 高三上 (2013/08/26)
還有被剝削那段也是判斷的艮....
3F
高聖庭 國三上 (2016/05/04)
由”我的祖父~終身苦力”可知,此地為舊教派區,而日耳曼北部(路德教)及英國(英國國教)均屬於新教派,再由最後一段可得知,此地為嚴格的社會階級。
4F
大三上 (2024/04/04)
從題幹「我的祖父因為信奉新教,被教區神父處罰終身苦力」可知這個時候新教已經出現,只是在題幹這個女子所屬的地區是舊教勢力較強大的地區,所以才會受到舊教勢力的迫害,所以選項(A)時間不合,而選項(B)、(C)所屬的區域均是新教勢力較強的地方。另外,由「……竟然為剝削他們的國王、貴族、教士作戰」可知,該地區屬於階級制非常嚴格的社會,故選(D)。
 
資料來源:三民學習網
 
%E5%AE%97%E6%95%99%E6%94%B9%E9%9D%A9.jpg
圖片來源:翰林

一名女子說:「我不知道我算是哪一國人,我的祖父因為信奉新教,被教區神父處罰終身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