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一般而言,政府結構以外的團體提出一項需求,擴散到社會大眾,使其先成為系統議程後,對於政府決策機 關施加壓力,使其列入政府議程者,屬於何種模式?
(A)內在創始模式
(B)外在創始模式
(C)動員模式
(D)討論模式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ia Hui Huan 研一下 (2011/10/28)
A. 內在創始模式 1統合主義的國家   2特點是議題的催生、形成與發展到政府議程完全都在政府議程內部(未曾擴展到民間社會)   3基於政治理由和技術的理由     B. 外在創始模式 1多元主義民主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思萱 小一上 (2013/04/13)
所以"D"是拿來湊選項的摟??
虧我還選它的說....
3F
Jamie 高三下 (2016/09/25)

議程設定過程模式:

1.內在創始模式-統合主義國家(統合主義是指,國家通過對利益集團的調節與控制少數法定的壟斷性的勞資團體的協商對話,求得對經濟政策的一致;政府與利益團體的關係是合作性的而非對抗性的。)

2.外在創始模式-多元主義民主國家

3.動員模式- (獨裁專制國家)首長發動問題向社會宣傳,透過媒體得到支持,再進入政府。

4.議題階段模式:議題認知→議題採納→議題優先順序化→議題維持

5.多元流程模式:政策窗(問題、政治、政策),導致政策議程形成。

4F
derek801204 小五下 (2018/01/29)

一般而言,政府結構以外的團體提出一項需求,擴散到社會大眾,使其先成為系統議程後,對於政府決策機關施加壓力,使其列入政府議程者,屬於外在創始模式

一般而言,政府結構以外的團體提出一項需求,擴散到社會大眾,使其先成為系統議程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