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未分類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三、多重選擇題:每題 2 分,計 10 題,共 20 分(一個選項 0.4 分,不倒扣)
【題組】51、有關「外部成本」,政府的職責就是採行課稅或管制措施,將私人所產生的外部 成本內部化。請問下列何者屬於政府所採行的外部成本內部化措施?
(A)訂定漁業法,規範人民在採捕水產動植物,不得使用毒物、炸藥或其他爆 裂物,否則處以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
(B)在菸害防制法明訂對菸品課徵健康福利捐,其款項應用於全民健康保險準 備、中央與地方之菸害防制等。
(C)政府在高級中學法明訂,學校向學生收取費用之項目、用途、數額及其他 相關事項,需由各該主管教育行政機關訂定收取辦法。
(D)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人民販賣或使用生煤、石油焦或其他易致空氣污染 之物質者,應先檢具有關資料,向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申請,經審 查合格核發許可證後,始得為之。
(E)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訂定「雇主僱用失業勞工獎助辦法」雇主僱用失業勞工 連續達三十日以上者,由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發給僱用獎助。 請翻下頁繼續作答 10


答案:A,B,D
難度: 困難

【已刪除】三、多重選擇題:每題 2 分,計 10 題,共 20 分(一個選項 0..-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