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上體育課時,新手教師對於教學器材的使用,表現出固定而缺乏彈性,而專家教師則能以不同於傳統的方式來運用器材,這方面的表現顯示專家教師:
(A)對於專業情境的特性較敏感
(B)處理教學的問題較能從容不迫
(C)對於教學問題的分析層次較高
(D)對於教學事件的理解較深入


答案:A
難度: 適中
1F
Emily Hsu 高一上 (2010/05/23)
答案為什麼不是選項C呢?
2F
林世裕 高三上 (2010/05/31)
1在知識庫及知識結構方面:專家教師具有程序性的知識,且擁有大量的知識、技巧及經驗;而生手教師則具有陳述性的知識,而缺乏串節知識。
2在心理表徵及訊息處理方面:專家教師在解決班級問題的訊息處理過程時會採取精緻化的捷思法來處理班級問題,並且會利用資訊做為訊息的基礎,統整各種資訊,並從學生的言語中獲知行為的線索;而生手教師則無法控制訊息流程而採取不確定的解決方式,並且缺乏先前的知識和經驗,會錯誤解釋學生的行動。
3對教學目標的看法:專家教師對教學目標的看法比生手教師來得更為正確。專家教師注重學習目標,將學習視為學生成長的過程,注意學生的個別差異及需求;而生手教師則注意工作目標,視工作表現為其最主要的任務。
4...
查看完整內容

上體育課時,新手教師對於教學器材的使用,表現出固定而缺乏彈性,而專家教師則能以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