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以那一齣戲是最為民間稱道且流傳最廣的南管戲劇目,又名《荔鏡記》或《荔枝記》。
(A)《陳三五娘》
(B)《蘇秦》
(C)《朱買臣》
(D)《王魁》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Molly Hsu 國二上 (2015/06/05)
荔鏡記》(又稱《陳三五娘》)是中國明朝傳奇作品,出於語言相通的中國潮州泉州,作者名已失佚,主要為曲牌(劇本)型式,用戲劇來表演。內文詞語用潮州話泉州話混合寫成,可謂最早的一部閩南語白話文出版品[1],故事內容在敘述陳三(陳伯卿,排行第3,泉州人,哥哥在廣東做官)五娘(黃碧琚,潮州富戶黃九郎的女兒)曲折的愛情故事,故事發生地點在潮州府,其他的人物還有洪益春(黃碧琚的隨身婢女,穿針引線,後同配陳伯卿)、小七(喜歡洪益春的黃家男傭人)、磨鏡師李公伯、李婆(李公伯妻)、富戶林家的阿舍(闊佬)林大(想娶黃碧琚的反面人物)、撐渡伯等。

下以那一齣戲是最為民間稱道且流傳最廣的南管戲劇目,又名《荔鏡記》或《荔枝記》。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