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中國古代設計創作者與著作,何項正確?
(A)郭守敬所編著《被中香廬》
(B)計成所編著《園冶》
(C)李誡所編著《簡儀》
(D)丁緩所編著《營造法式》。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正取一 國二下 (2013/06/14)
郭守敬所編著《簡儀》李誡所編 《.....看完整詳解
3F
魅影埃及 高一上 (2013/06/14)
簡儀是中國元朝天文學家郭守敬簡化渾儀而創造的一種天文測量儀器,它把唐宋的渾儀結構精簡並重新組合而成,故稱簡儀。
4F
魅影埃及 高一上 (2013/06/14)

營造法式》是北宋崇寧二年(1103年)頒刊的一部建築典籍,是一部由官方向全國發行的建築法規性質的專書。全書內容包括四個部分:

第一部分,將北宋以前的經史群書中有關建築工程技術方面的史料加以整理,彙編成“總釋”兩卷。

第二部分,按照建築行業中的不同工種分門別類,編製成技術規範和操作規程,即“各作制度”共十三卷。其中包括:大木作制度,即有關建築物結構技術、構造作法的制度;小木作制度,即有關建築物的門、窗、欄杆、龕、櫥等精細木工的型制及構造作法的制度;石作制度,即有關建築中石構件的使用及加工制度,石雕的題材及技法;壕寨制度,即有關房屋地基處理及築城、築墻、測量、放線等方面的制度;彩畫作制度,即有關建築上繪製...


查看完整內容
5F
小Z琦涵~106上岸感謝阿 高三下 (2016/05/11)

丁緩─西漢長安的機械製造家。


的發明:

  • 常滿燈。
  • 臥褥香爐。
  • 九層博山香爐。
  • 七輪扇。

下列中國古代設計創作者與著作,何項正確? (A)郭守敬所編著《被中香廬》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