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種圖形,能顯示次數分配狀況,又能保留原始資料的特性?
(A)圓形比例圖;
(B)直方圖;
(C)次數多邊圖;
(D)莖葉圖。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莊小捲 大一下 (2011/07/17)
[優點] 唯一能保留原始數據資料且能簡化...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朱小雯 大二下 (2011/04/23)
莖葉圖又稱“枝葉圖”,它的思路是將數組中的數按位數進行比較,將數的大小基本不變或變化不大的位作為一個主幹(莖),將變化大的位的數作為分枝(葉),列在主幹的後面,這樣就可以清楚地看到每個主幹後面的幾個數,每個數具體是多少。
莖葉圖是一個與直方圖相類似的特殊工具,但又與直方圖不同,莖葉圖保留原始資料的資訊,直方圖則失去原始資料的訊息。將莖葉圖莖和葉逆時針方向旋轉9O度,實際上就是一個直方圖,可以從中統計出次數,計算出各數據段的頻率或百分比。從而可以看出分佈是否與正態分佈或單峰偏態分佈逼近。
3F
羅美倫 高一上 (2012/06/20)

有沒有比較簡單的說法?不懂 謝謝

下列何種圖形,能顯示次數分配狀況,又能保留原始資料的特性?(A)圓形比例圖;(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