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下列何種地方自治團體居民之權利,迄今尚無法行使?
(A)對地方公職人員有罷免之權
(B)對地方自治事項有創制之權
(C)對地方公共設施有使用之權
(D)對地方公職人員有選舉之權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Tzung Hsien L 大一上 (2012/12/10)
這題 有點疑問依公民投票法第 2條 本法所稱公民投票,包括全國性及地方性公民投票。 全國性公民投票適用事項如下: 一、法律之複決。 二、立法原則之創制。 三、重大政策之創制或複決。 四、憲法修正案之複決。 地方性公民投票適用事項如下: 一、地方自治法規之複決。 二.....看完整詳解
2F
我相信 高二下 (2016/12/30)

※這題出自90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的中華民國憲法第28題。惟我國公投法於92年通過,也於93年第一次施行。

   依據公民投票法第2條本法所稱公民投票,包括全國性及地方性公民投票。
                                     全國性公民投票適用事項如下:
                                     一、法律之複決。
                                     二、立法原則之創制。
                                     三、重大政策之創制或複決。
...


查看完整內容
3F
陳佩彣 大一下 (2017/09/13)

創制」所指的是制度的提案、草擬、議定及頒布實施,即是由人民直接提出法律,類似於西方直接民主中的「倡議」。

(個人見解:地方自治應該是由市議會鄉民代表會提出法律比較多)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9%B5%E5%88%B6




【已刪除】下列何種地方自治團體居民之權利,迄今尚無法行使?(A)對地方公職人員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