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種教學法屬於行為學派學習理論的應用?
(A)編序教學法
(B)合作學習法
(C)講述教學法
(D)發現教學法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s 國二下 (2014/10/21)
編序教學法之過程可分為三步驟:只是教材、學生作答、核對正誤。1.提式教材:將編好的一連串教材細目,利用工具逐次提示出來,以供學生學習。2.學生作答:學生根據呈現之教材逐次作答,作答方式大致分為填充和選擇兩種。3.核對正誤:學生作答之後,可立即得到回饋。通常第一個答案之正確答案和第二個問題一齊呈現出來,使學生在學習第二個位提前,可以根據標準答案核對自己答案的對錯。
2F
s 國二下 (2014/12/03)
行為學派在人類學習歷程中強調刺激與反應的連結、增強作用的運用、行為的強化與消弱、類化、辨別、自發恢復等概念在學習上的應用,以促進學習者的學習反應,提升學習效果。行為學派的學習理論強調個體外顯行為的制約性與可控制性,忽略個體的內在動機與潛能的發揮。

3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16/11/29)

※精熟學習(Mastery Learning)、編序教學(PI)、凱勒計畫(PSI)以及電腦輔助教學(CAI),都是直接或間接根據行為主義心理學家—斯金納(Skinner)的操作制約學習原理發展出來的。

類題
3.電腦輔助教學、精熟學習、個別化系統教學等教學法,均源自於何者?
(A)行為主義學派
(B)認知心理學派
(C)人本主義學派
(D)社會建構學派
教甄◆課程與教學- 96 年 - 96年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稚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789


答案:A
難度:非常簡單

66.下列那一種教學方法的理論基礎不是行為主義?
(A) Bloom的精熟學習
(B) Ausubel的有意義接受式學習
(C) Pressey的編序教學
(D) Keller的個人化系統教學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 97 年 - 新竹市東區建功國民小學...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何種教學法屬於行為學派學習理論的應用? (A)編序教學法 (B)合作學習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