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種策略可用以增加短程記憶之容量?
(A)關鍵字記憶術(key-word mnemonics)
(B)複誦(rehearsal)
(C)串節(chunking)
(D)節要(summarizing)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林姵瑜 高三上 (2012/06/08)
串節(chunking.....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po 大一下 (2016/06/01)

Chunk,中文翻譯為「組塊」,你可以想成是一組一組、一塊一塊的小單位。特別是指在短期記憶 (short-term memory) 裡的資訊處理單元。Chunk 可能是一串字母、一個 (英文) 字,或是一列數字。

人的短期記憶有資訊數量上的極限,例如,我們可以在 30 秒內一次記得 5 個人的名字,但鮮少人能夠在 30 秒內一次記得 10 個人的名字。Chunking 的應用技巧就是在這樣的限制下,把資訊編排成數個單位,方便人們記憶。
5F
芋圓QQ 大三下 (2023/06/23)

透過「串節」的方式把較多的資訊集結成一個單位,以便記住更多的東西,增加「短期記憶」之容量。

下列何種策略可用以增加短程記憶之容量? (A)關鍵字記憶術(key-word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