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種網路伺服器(server)負責動態分配IP位址及 相關網路設定給客戶端電腦?
(A)DHCP server
(B)DNS server
(C)Proxy server
(D)Web server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蔦老師 大二下 (2012/05/13)

動態主機設定協定(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 DHCP)是一個區域網的網路協議,使用UDP協議工作,主要有兩個用途:

給內部網路或網路服務供應商自動分配IP地址給用戶給內部網路管理員作為對所有電腦作中央管理的手段

代理(英文:Proxy),也稱網路代理,是一種特殊的網路服務,允許一個網路終端(一般為客戶端)通過這個服務與另一個網路終端(一般為伺服器)進行非直接的連接。一些網關、路由器等網路設備具備網路代理功能。一般認為代理服務有利於保障網路終端的私隱或安全,防止攻擊。

提供代理服務的電腦系統或其它類型的網路終端稱為代理伺服器(英文:Proxy Server)。一個完整的代理請求過程為:客戶端首先與代理伺服器建立連...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何種網路伺服器(server)負責動態分配IP位址及 相關網路設定給客戶端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