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種課程理論,基本上採用批判方式?
(A)結構取向理論
(B)價值取向理論
(C)內容取向理論
(D)過程取向理論。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eiMei Park (2012/04/12)
Glatthorn課程理論分類 結構取向:組成因素與相互關係 .....看完整詳解
2F
盧天才 大一下 (2012/04/11)

價值取向論者主要熱衷於「教育意識的培育」
4F
ShaoPing Chen 高二上 (2012/05/08)

葛拉松(Glatthorn)將休妮珂(Huenecke)的課程理論分類予以補充、修正,並根據課程理論探究的領域區分為四類:(王文科,民83)


  (一)結構取向理論(structure-oriented theories):以分析組成課程的諸因素及其之間的關係為重點,基本上以採用描述的與解釋性的(descriptive and explanatory)方式為主。


  (二)價值取向理論(value-oriented theories):主要在於分析決定課程者的價值觀、假定以及他們的產品,基本上採用批判的(critical)方式行之。


  (三)內容取向理論(content-oriented theories):以決定課程的內容為主,基本上係採規約的(prescriptive)方式行之。大致可分成:兒童中心理論(child-centered theories)、知識中...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何種課程理論,基本上採用批判方式? (A)結構取向理論 (B)價值取向理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