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種課程調整模式,學生參與普通教育課程的程度最低?
(A)多層次課程
(B)重疊課程
(C)輔助課程
(D)添加課程。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江承儒 高三下 (2014/05/15)
應該是說,多層次課程,輔助課程,添加課程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陳思緣 高二上 (2015/05/07)
重疊課程:雖然和其他同學參與相同的科目或學習活動,但他的學習內容與目標是不同於其他同學的。
     ex:數學課時
     甲乙丙生的目標:能理解多邊形的意義。
     丁生:能舉手回答老師問題。
9F
飁草 大一下 (2016/03/25)
重疊課程甚至只有「教學空間」跟普通班生一樣而已
10F
107正取二謝謝阿摩!!就 大一下 (2018/04/13)


王振德(民91)和邱上真(民91)提出身心障礙學生課程調整的類型如下:


(一) 添加式(add-on)課程:指在不變動原有課程架構之下,增加課程內容的困難度或擴展其廣泛度,甚至特別設計「特殊課程」。


(二) 輔助性(aided)課程:在不變動原有課程架構之下,依學生的特質與需求,給予一般性課程支持系統。其課程設計包含動機策略、學習策略與後設認知策略三大成分。


(三) 矯正性(corrective)課程:修正課程內容呈現的方式,如增加實例、圖片、圖表,將教學步驟細步化,並提供充分練習的機會。


(四) 補救性(remedial)課程:主要重點在於訓練學生的弱處,加強基本學科能力(即聽說讀寫算)的訓練,較適合已落後一大段的學生。

...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何種課程調整模式,學生參與普通教育課程的程度最低? (A)多層次課程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