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不屬於「畏懼性疾患」?
(A)分離性焦慮
(B)懼學症
(C)社交恐懼症
(D)恐慌症(台北國中94)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郭佩蓉 高三上 (2013/03/14)
精神性:精神分裂症、幻聽、幻視 情感性:躁狂症、憂鬱症、躁鬱症 畏懼性:懼高.....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5/12)
這麼看來~畏懼好像比較偏向「怕」的
而焦慮比較偏向「緊張、緊繃」的狀態
3F
努力成為更好的人 研一上 (2016/05/25)

(一)精神性疾患:主要包括精神分裂症,其主要症狀包括幻覺、妄想、思考異常智力和語言功能缺陷、以及情緒方面的異常。

(二)情感性疾患:主要指憂鬱症和雙極的躁鬱症

(三)畏懼性疾患:包括特定對象畏懼,對某一事物長期持續不理性的恐懼感,害怕的對象包括動物、環境、血、情境和其他等五類。常見的懼學症就是特定對象的畏懼之例,另外還包括沒有特定對象的泛慮症、社交恐懼症和恐慌症。

(四)焦慮性疾患:包括對特定對象焦慮症、社交焦慮、分離性焦慮、廣泛焦慮、強迫性、選擇性緘默症和創傷後壓力性疾患(PTSD)

4F
俞含 葉 高三下 (2016/06/28)
分離性焦慮症表現爲小兒與親人分離時深感不安,產生明顯的焦慮情緒,多數小兒常無根據的擔心親人會離開自己發生危險或意外的事故,因而不願離開親人,不去幼兒園或拒絕上學,即使勉強進學校,也是哭哭啼啼或有掙紮,有的小兒還會有自主神經系統功能紊亂的症狀,出現嘔吐腹痛頭痛等,病程持續數月至數年。

下列何者不屬於「畏懼性疾患」?(A)分離性焦慮(B)懼學症(C)社交恐懼症(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