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不屬於公共政策學者魏瑪(D. Weimer)與文寧(A. Vining)所提出的設定法規途徑的政策執行工具?
(A)民法、刑法
(B)物價管制
(C)社會救助
(D)產量管制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Nick Huang 大二上 (2010/12/24)
魏瑪(D. Weimer)與文寧(A. Vining)補救政府失靈與市場失靈的方式一. 市場機制的政策(一)市場的自由化(二)市場的促進化(三)市場的活潑化二. 誘因的政策(一)供給面的稅(二)需求面的稅(三)供.....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Hana Nana (2013/06/19)
"設定法規途徑"何以見得就是指"管制"呢?
"設定法規途徑"可以認為是"法律架構"但和"管制"哪裡有關呢?
8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3/06/19)
法律一規定下去就管制大家須遵守,行為有些受限當然是管制。
想想公共政策裡有關管制性政策的定義「指政府機關設立特殊的原則和規範,來指導政府機關及目標人口從事某些行為」
行政意涵中的法律界說「公共行政是種管制。」也提到管制。
9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0/12/25)
魏瑪(D. Weimer)、文寧(A. Vining)
政策工具理論:
①設定規則(Establishing Rules)。
②提供保險與保障(Providing Insurance And Cushions)。
③以補貼與租稅改變誘因(Using Subsidies And Taxes To Alter Incentives)。
④市場自由化、便利化、模擬化 (Freeing, Facilitating And Simulating Markets)。
⑤經由非市場機制提供財貨(Supplying Goods Through Nonmarket Mechanisms):
 公營企業、簽約外包。
 直接由政府機關供給,包括由獨立機關或公有公司供給。
 由特區供給與直接簽約外包或間接外包。

下列何者不屬於公共政策學者魏瑪(D. Weimer)與文寧(A. Vining)..-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