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交通行政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不是公法人?
(A)南投縣政府
(B)高雄市
(C)中華民國
(D)行政院


答案:A
難度: 非常困難
6F
Danny 大一上 (2012/12/24)
(A)行政機關
(B)行政主體(公法人)
(C)行政主體(公法人)
(D)行政機關

7F
香香兒 國一上 (2013/01/18)
南宏真的很棒^^公家機關就是要講的讓民眾聽的懂..講一堆法條只是討罵而已..
能夠把法條解釋成一般大眾能理解的意思 說實在很難...
8F
鄧豆子 高二上 (2022/01/02)

一、公法人:就是國家機關中可以作為權利義務主體的機關。例如:1、國家。2、縣市政府。3、鄉鎮市公所。4、農田水利會等。(A)(B)(C)

        1.權利義務的主體(行政主體):就是可以獨立做出行政決策,並為所做決策負責的主體。

例如:1、國家。2、地方自治團體(直轄市,縣市,鄉鎮市)。3、農田水利會 。4、行政法人。

                (1)行政法人:行政法人為公法人的一種,乃新公共管理風潮下的產物,為因應公共事務的龐大與複雜性,原本由政府組織負責的公共事務,經執行後,被普遍認為不適合再以政府組織繼續運作,而牽涉的公共層面,又不適合以財團的形式為之,遂有「行政法人」的設置。例如:國家表演藝術中心...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何者不是公法人? (A)南投縣政府 (B)高雄市 (C)中華民國 (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