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不是教學的邏輯條件?
(A)沒有學習就沒有教學
(B)帶出學習的意向
(C)指出需要學習的事物
(D)考量學習者的認知狀態。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Ester Hsu 國三下 (2010/07/15)
皮德斯認為教育過程就是學習過程,但不是所有的學習過程都是教育過程,教育的價值標準排除了所謂不良的教育與無關緊要的教育。雖然教育與教學之間沒有邏輯的關係,也就是說就算沒有教學,教育也能繼續發展,例如一個人可以自己駕船出海,就是一種真實的教育,無須透過家庭作業就能學習到有價值的事物,有價值的事物並非一定要在教學的情境中才能構成,而當代人關心學習重於教學,這也是建立在以上概念的看法。但是如果要說教育可以脫離教學就是一種反教育的謬誤,因為沒有教學就可以使學生獲得有價值的事物在實際上是不可能的。對於我們想要學生去學習的事物必須經過謹慎的有系統的教導,學校教育中教學則是必備的,這些教育與學習在目標與活動方面,是經過教師與其他權威精心設計的。皮德斯認為教學是由有意向的活動所組成,學習的過程應該依照我們要求學生所學習的事物的特徵來加以配合變化。就某方面而言,皮德斯所謂的學習是指學生有機會決定自己活動的結果或發現事物,而能達到.....看完整詳解
4F
Yu-chiao Lee 大三下 (2013/01/05)

「教學」活動的三個邏輯必要條件是﹕

必須接受學習意願的指導。必須呈現或顯示所要學習的事物前項必須在學習的能力範圍,以及學習者可以理解的方式下為之。
5F
李柏油 大一下 (2013/01/15)
A...沒有學習就沒有教學..錯了..那可以改成..沒有教學就沒有學習..
6F
陳雲橋 高三上 (2017/05/31)

感覺A選項是口號~

下列何者不是教學的邏輯條件?(A)沒有學習就沒有教學(B)帶出學習的意向(C)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