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不是是預防組織衝突的良好作法?
(A)決定前能周諮博取
(B)權責劃分明確
(C)降低組織資源以免引發衝突
(D)任用理念與價值觀相近的成員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6/30)

(一)改變組織文化:組織文化是指組織在與外界互動及本身內部運作中所形成的產物,經日積月累的結果,逐漸成為每一組織的持久現象。在一些歷史悠久的學校,常發現學校呈現平淡、守規、機械、無生氣的組織文化氣息。若要改變這樣的組織文化,可以鼓勵教師提供創新意見,對不同意見的老師給予公開肯定,使學校朝向有動力、有朝氣、有創見的組織文化邁進。

(二)鼓勵辯論與對談,建立競爭的機制:學校呈現過度和諧、過度合作,有時並非好現象,適度鼓勵同仁針對某一些決策辯論或對談,也許會有價值觀及切入點的不同,但是透過腦力的激盪,形諸語言的表達,將提昇決策的品質。若能建立良性的競爭機制,引入適當的利益衝突,往往帶來更好的績效。

(三)運...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何者不是是預防組織衝突的良好作法?(A)決定前能周諮博取(B)權責劃分明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