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不是班克斯(J. Banks)提出的多元文化教育的向度?
(A)公平的教育
(B)情境的獨特性
(C)知識的建構歷程
(D)降低偏見的存在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Wang Chu Yun 高二上 (2012/08/20)
Banks指出多元文化教育包含五個向度:內容的統整(content integration)、知識的建構(knowledge construction)、公平的教學法(an equity pedagogy)、偏見的減少(prejudice reduction)和賦權的學校文化(an empowering school)。   1.「內容的統整」指教師使用來自不同文化的教學內容和實例。 2.「知識的建構」指的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3F
虎爛 大一下 (2017/05/30)

【B】 面對幼兒園新住民子女幼生比...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4F
李霈蓉 高三下 (2020/05/15)

多元文化教育

Ø  Banks的多元文化教育的目標

(一)多元文化教育在於改變學校既有的結構與教學,讓來自不同文化的學生,都有均等的學習機會,以期提升所有學生的學業表現。

(二)多元文化教育應協助學生對不同文化團體發展出積極且正面的態度。(尊重)

(三)弱勢學生多屬於外控性格,多元文化教育應協助弱勢學生重建自信心。

(四)多元文化教育應發展學生角色取替的能力,並考量不同族群的觀點,協助學生能透過不同的角度來看世界。

Ø   Banks的多元文化課程的設計取向

一、     階段一:貢獻取向(ThenContribution Approach):

在不影響主流課程結構下,接納和認識學生的不同文化背境,有效地把不同學生族群的文化元素(如節日、風...


查看完整內容
25F
2022上岸,感謝阿摩 高三上 (2022/05/24)

內歷少學生(增)

下列何者不是班克斯(J. Banks)提出的多元文化教育的向度? (A)公平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