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不是組織結構的功能?
(A)齊一組織
(B)工作滿足
(C)彈性
(D)效率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Winnie Chou 國三下 (2012/04/21)
組織結構一般具有下列四種功能:1. 效率:建立組織結構的目的是使組織能夠有效地運用資源,以最小的投入求得最大的產出,因此組織結構具有效率的功能。2. 溝通:良好的組織結構,不論在上情下達、下情上報或側向溝通方面,皆能使信息的傳遞處於暢通無阻的狀態。3. 工作滿足:組織結構確定了員工的任務、責任、權力關係,並確立了員工地位及歸屬關係,便能使部分員工竭心盡.....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小兔美娟 高三下 (2011/05/10)

??
3F
龜龜 高一上 (2013/07/01)


下列何者不是組織結構的功能?

(A) 齊一組織

(B) 工作滿足

(C) 彈性

(D) 效率       

 

ANS : (C)

 

~解析 :

 

「組織結構」之「功能」:

 

「一般」的「組織結構」皆能「明顯」的「完成」下列「四項功能」:

 

一、「效率」( Efficiency ) :→ (D)

(一)「組織結構」之所以「必須建立」( 即 : 建立「組織結構」的「目的」),便是要使「組織」能夠「有效」地「運用資源」。

(二) 以「最小」的「投入」,求得「最大」的「產出」,因此「組織結構」便應具有「效率」的「功能」。

 

二、「工作滿足」( Job Satisfaction ) :→ (B)

(一)「組織結構」提供 ( 確定 ) 了「人員」 :

1.「任務」;

2.「責任」;

3.「...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何者不是組織結構的功能?(A)齊一組織 (B)工作滿足 (C)彈性 (D)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