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不是聖吉 (P. M. Senge) 學習型組織的重要特徵:
(A)組織文化
(B)組織設計
(C)資訊分享
(D)加強多角化經營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Sherry Lin 國二下 (2010/05/30)
自我超越”、“改善心智模式”、“建立共同願景”、“團隊學習”、“系統思考”等五項管理技巧
2F
佳頻如潮 大二上 (2017/05/10)

學習型組織的重要特性環繞在組織設計、資訊分享、領導能力與組織文化上。


  組織設計:在學習型組織裡,不論是跨部門、甚至是跨層級的員工,都需要分享資訊並協調彼此的工作。


  資訊分享:沒有資訊就無法學習,要讓組織學習,就必須使資訊能在員工間分享,即組織中的員工必須從事知識管理,這意味著組織要有公開、即時而精確的資訊可共享。


  領導:企業在轉變為學習型組織的過程中,領導者最重要的功能之一,是創造組織所共享的未來遠景,並讓成員能不斷朝那個方向努力。


  組織文化:學習型組織文化,是每個人擁有共同的願景,了解組織程序、行動、功能與外部環境間的相互關係,並有強烈的社群意識,大家互相照顧並彼此信任。

下列何者不是聖吉 (P. M. Senge) 學習型組織的重要特徵:(A)組織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