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不是與建構主義有關的學習活動?
(A)藉由學生自己發現或應用觀念的方式學習
(B)由上而下,意旨從複雜待解決的問題為開端
(C)自我調整學習不是建構主義的產物
(D)鷹架作用是建構學習的觀點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4/05/05)
  自我調整 (self-regulation) 係指個體會透過自身的觀察與經驗到外在行為的結果進行判斷,並藉此修正自我的行為,亦即個體會藉由行為結果,對自己的認知、動機、情感及行為產生監控、評估與調整的功用。  自我調整.....看完整詳解
8F
廖羿淳 大四上 (2016/04/13)
依摩友Jiun Yi Swei的思路,可明白由上而下與建構主義的關聯。
全語言:兒童具有主動建構語文知識的能力,並非僅能透過傳統直接教學的方式方可習得語文。
源自:國教之友588期
http://www2.nutn.edu.tw/gac500/webservice/96/book/p5/%E5%9C%8B%E6%95%99%E4%B9%8B%E5%8F%8B588%E6%9C%9F/%E5%9C%8B%E6%95%99%E4%B9%8B%E5%8F%8B588%E6%9C%9F54-59%E9%A0%81-%E9%84%AD%E9%9B%85%E4%B8%B0.pdf
9F
qax9632005g 國一上 (2017/03/04)

Robert E. Slavin教育心理學-理論與實際中提到:

維高斯基的認知發展理論-->兒童透過有聲和無聲的私自話語將學習內化,發展自我調整和解決問題。老師應該提供互動的學習環境,如何做學習團體和鷹架構築。

另外,

社會學習理論的另一個重要概念是自我調整..(blablabla)

我們可以教導學生,使他們學會監控和調整自己的行為,這類自我調整學習策略常稱為認知行為改變技術,就是以行為和認知的原理為基礎,透過自我談話和自我教導來改變行為的一套程序。

重點來了..

值得注意的是,自我調整學習策略與鷹架教學法有相似之處。這兩個方法都強調示範私自話語,然後逐漸由老師控制的行為轉變為學生自己控制的行為。

(blablabla..)

學生在學習自我調整時,也是在學習「思考自己的思考」。

下列何者不是與建構主義有關的學習活動? (A)藉由學生自己發現或應用觀念的方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