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不是鑑定學習障礙者的必要條件?
(A) 智力正常或正常以上
(B) 排除與情緒障礙並存
(C) 確定一般學習輔導無效
(D) 基本學習能力有顯著困難。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en Habe 高三下 (2013/04/19)
法規上釋說排除情緒 感官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107已上岸特教教師雙榜啦 大二下 (2015/06/24)
上面那題
應該是  A:改成伴隨學習困難   B:注意力缺陷過動本來就是情緒行為障礙了
6F
廖羿淳 大四上 (2016/04/19)
學習障礙:統稱神經心理功能異常而顯現出注意、記憶、理解、知覺、知覺動作、推理等能力有問題,致在聽、說、讀、寫或算等學習上有顯著困難者;其障礙並因感官、智能、情緒障礙因素或文化刺激不足、教學不當等環境因素所直接造成之結果。
看了法規仍有疑問:這裡的障礙因素不等同身心障礙
7F
有實學必高中 大四下 (2023/11/17)
法規名稱: 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辦法
修正日期: 民國 102 年 09 月 02 日

第 10 條
本法第三條第九款所稱學習障礙,統稱神經心理功能異常而顯現出注意、記憶、理解、知覺、知覺動作、推理等能力有問題,致在聽、說、讀、寫或算等學習上有顯著困難者;其障礙並非因感官、智能、情緒障礙因素或文化刺激不足、教學不當等環境因素所直接造成之結果。(B)排除與情緒障礙並存 → X 。因為並沒有說不能併存,只說不是直接造成的結果。
前項所定學習障礙,其鑑定基準依下列各款規定:
一、智力正常或在正常程度以上。(A)
二、個人內在能力有顯著差異。
三、聽覺理解、口語表達、識字、閱讀理解、書寫、數學運算等學習表現有顯著困難(D),且經確定一般教育所提供之介入,仍難有效改善。(C)

下列何者不是鑑定學習障礙者的必要條件? (A) 智力正常或正常以上 (B) 排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