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不是黨斯(A. Downs)所建立的五種「理念型」官僚人格?
(A) 保守者  
(B) 政治家  
(C) 熱心者  
(D) 自我防衛者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omo 高二下 (2011/11/09)
1.爬升者: 動機在於擴大權力,名聲2.保守者: 主要在維時原有的權力(自利的)3.熱心者: 就自己所執著的政策全力以赴,希望從.....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Annie Lin 高一下 (2010/08/18)

A. 保守者B. 政治家C. 熱心者(狂熱者) D. 攀爬者 E倡導者(贊助者)~~黨斯(A. Downs)所建立的五種「理念型」官僚人格

3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11/04)
最佳解!
picture#s-50,50
Ko Nai-Yu 高三上 (2010/12/27 10:48):讚58人
爬升者:[動機是自利的],處理公共事物的背後(價值或動機)是在[擴大]他的權力、利得、名聲及威望。

保守者:[動機是自利的],考量公共事務的主要標準是[安全與方便],並[不在擴大]他的利得(僅保守維持)。


熱心者:[動機是混合的,利他也自利],以[自己所執著的或獨以厚望]的但[狹隘]的政策概念全力以赴,並冀希從影響政策中[獲取權力]。


倡導者:[動機是混合的,利他也自利],是執著於一些【較大】的原則方向、政策觀點,從政策過程的運作中【享有權力】。


政治家:[動機是混合的,利他也自利],其眼光並[不僅侷限]在局部的事務,而是[全國性]的政策,所以他考量的是...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何者不是黨斯(A. Downs)所建立的五種「理念型」官僚人格? (A)..-阿摩線上測驗